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书四大家分别是谁

行书,是一种书法统称,分为行楷和行草两种。它在楷书的基础上发展起源的,是介于楷书、草书之间的一种字体,是为了弥补楷书的书写速度太慢和草书的难于辨认而产生的。那么行书四大家分别是谁呢?

行书四大家分别是谁
行书四大家分别是谁

1、行书四大家分别是王羲之、颜真卿、欧阳询和苏东坡。

2、王羲之(303—361),字逸少,东晋时期书法家,有“书圣”之称。羲之真迹早于不存于世,唐代的精摹本历来已被当作真迹看待。由于年代久远,且本帖享盛名久,和王羲之其它墨迹一样,对它的摹刻年代就有不同推断。

3、欧阳询,字信本,汉族,唐朝著名书法家、官员,楷书四大家之一。欧阳询聪敏勤学,读书数行同尽,少年时就博览古今,精通《史记》、《汉书》和九成宫(李祺本)《东观汉记》三史,尤其笃好书法,几乎达到痴迷的程度。

4、颜真卿(709年-784年8月23日),字清臣,小名羡门子,别号应方。书法立坚实骨体,求雄媚书风、究字内精微,求字外磅礴、臻神明变化,与生命烂漫。

5、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和仲,号铁冠道人、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苏仙。苏轼在文、诗、词三方面都达到了极高的造诣,堪称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而且苏轼的创造性活动不局限于文学,他在书法、绘画等领域内的成就都很突出,对医药、烹饪、水利等技艺也有所贡献。苏轼典型地体现着宋代的文化精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行书四大家分别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