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书的练习方法是什么

正确的方法,可以避免走弯路,早见成效。实践证明,采取“少而精”、“重点突破”、“学用结合”的方法是可行的。那么行书的练习方法是什么呢?

行书的练习方法是什么
行书的练习方法是什么

1、描字模是掌握字形的好方法:每天在字帖上选三至五个字,用较透明的白纸蒙在上面,一笔一画照描,每个字描若干遍,同时要动脑筋想,把这个字熟记于心,多描几次,这个字就如同刻印在脑子里一样,用这样的方法容易掌握字的结构,做到形态相似。

2、临帖可以领会字的精神,培养独立书写能力:描字模之后,可以将字帖置于案前,将刚描过的那几个字再临写若干遍,进一步做到使字的精神相似。

3、对难写的偏旁部首要重点突破:行书字尽管变化,灵活多样,但仍有规律可循,我们在练习时,对那些难写的偏旁部首要多加练习,各个击破,以后遇到同样偏旁部首的字,就可以触类旁通,迎刃而解。对于难写的独体字或特殊写法的字要多练习,多背诵,一一攻克。

4、结合应用,坚持复习:学习是为了应用,所以当我们拿拿起毛笔写字的时候,都应该把我们学会的字加以应用。同时,我们每天做新的练习时,还要复习以往学过的那些字,这样我们每天都有所得,却又没忘记学过的东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行书的练习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