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式月饼和广式月饼区别是什么

我国月饼品种繁多,按产地分有: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台式月饼、滇式月饼、港式月饼、潮式月饼、徽式月饼、桂花月饼、甚至日式等,那么港式月饼和广式月饼区别是什么呢?

港式月饼
港式月饼

1、主要产地不同:广式月饼在中国南方地区,特别是广东、广西、江西等地,是中秋月饼的一个形式。港式月饼产地多在香港,香港的美心月饼是一份经典,高雅的中秋礼品。

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

2、主要代表品牌不同:港式月饼四大著名品牌是荣华、美心、恒香、大班,都是生产规模很大的月饼公司。还有一些其他的知名品牌;广式月饼,既有历史悠久的传统产品,又有符合不同需要的创新产品,如低糖月饼、低脂月饼、水果月饼等,高、中、低档都有。

3、用料不同:港式冰皮月饼不同于传统月饼的做法,港式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在冷冻箱里保存;而广式月饼是以小麦粉转化成糖浆、植物油、碱水等制成饼皮,经包馅、成形、刷蛋等工艺加工而成的口感酥软的月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港式月饼和广式月饼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