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阳毛尖是什么茶

中国是茶树的故乡,可以从古今有很多地区发现野生的大茶树得到证实。中国同时也是野生大茶树发现得最早和最多的国家。那么信阳毛尖是什么茶呢?

信阳毛尖是什么茶
信阳毛尖是什么茶

1、信阳毛尖又称豫毛峰,属绿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被誉为“绿茶之王”。

2、信阳毛尖新鲜的茶叶从茶树上采摘下来后经过杀青、揉捏、干燥等工序制作而成,完全符合绿茶的特性,因此,信阳毛尖属于绿茶类,同时信阳毛尖还是无发酵茶叶,属于炒青茶。河南省著名特产之一。主要产地在信阳市浉河区(原信阳市)、平桥区(原信阳县)和罗山县。由汉族茶农创制。民国初年,因信阳茶区的五大茶社产出品质上乘的本山毛尖茶,正式命名为“信阳毛尖”。

3、信阳毛尖的色、香、味、形均有独特个性,其颜色鲜润、干净,不含杂质,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从外形上看则匀整、鲜绿有光泽、白毫明显。外形细、圆、光、直、多白毫,色泽翠绿,冲后香高持久,滋味浓醇,回甘生津,汤色明亮清澈。优质信阳毛尖汤色嫩绿、黄绿或明亮,味道清香扑鼻,劣质信阳毛尖则汤色深绿或发黄、混浊发暗,不耐冲泡、没有茶香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信阳毛尖是什么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