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雾霾口罩和医用口罩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现在口罩产能大增,但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想要买到合格的医用口罩还是不太容易的,于是有些小伙伴便想用防雾霾口罩来代替。那么防雾霾口罩和医用口罩的区别是什么呢?

防雾霾口罩
防雾霾口罩

1、制作工艺和材质不同:防雾霾口罩的主要材料是无纺布、过滤纸等,并且制作过程中使用铅炭布,能够起到较好的防毒功能。医用口罩由口罩面体和拉紧带组成,其中口罩面体分为内、中、外三层,内层为亲肤材质(普通卫百生纱布或无纺布),中层为隔离过滤层(超细聚丙烯纤维熔喷材料层),外层为特殊材料抑菌层(无纺布或超薄聚丙烯熔喷材料层)。

医用口罩
医用口罩

2、过滤效果不同:防雾霾口罩能够有效过滤空气中的雾霾、细菌、尘螨、花粉等微小颗粒,适用于空气质量较差的环境。医用口罩具有抵抗液体、过滤颗粒物和细菌等效用,是一种医疗防护用纺织品,不能有效过滤雾霾中的细小颗粒物。

3、使用环境不同:防雾霾口罩透气性较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医用口罩透气性较差,通常在医护环境中使用,不适合普通人长期佩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雾霾口罩和医用口罩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