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乡村生活的古诗有哪些

村庄的主题说不完,道不尽,诗人们也是常写常新,意境无量,其乐也无量。那么关于乡村生活的古诗有哪些呢?

关于乡村生活的古诗有哪些
关于乡村生活的古诗有哪些

1、《归园田居·其三》: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2、《过山农家》:板桥人渡泉声,茅檐日午鸡鸣。莫嗔焙茶烟暗,却喜晒谷天晴。

3、《下泾县陵阳溪至涩滩》:涩滩鸣嘈嘈,两山足猿猱。白波若卷雪,侧足不容舠。渔子与舟人,撑折万张篙。

4、《乡村四月》: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5、《农家》:半夜呼儿趁晓耕,羸牛无力渐艰行。时人不识农家苦,将谓田中谷自生。

6、《夏日田园杂兴·其七》: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乡村生活的古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