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北省天门市属于哪个市

天门古称竟陵,具有两千多年建城史,是历史文化名人陆羽、皮日休的故里。境内石家河遗址是长江中游地区的史前文明中心,有5900年历史,那么湖北省天门市属于哪个市呢?

湖北省天门市属于哪个市
湖北省天门市属于哪个市

1、湖北省天门市是湖北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不属于哪个市区。

2、天门市是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成员、湖北省区域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主要节点城市,地处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北部,北抵大洪山,南依汉江,东临武汉。1994年,国务院批准天门市实行省辖直管。

3、天门是蒸菜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蒸菜之乡;是著名的状元之乡、中国内地最大的侨乡,诞生了以陈东升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天商,有28万海外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曾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百强县、全国县域综合发展100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全国工业百强市、全国制造业百强市、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中国县域品牌影响力百强市等称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湖北省天门市属于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