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

虎门销烟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鸦片在中国的泛滥,在民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其次,这次禁烟运动大大增加了中国广大民众对鸦片危害性的认识,使很多人看清了英国向中国贩卖鸦片的本质,唤醒了中国人们的爱国意识。那么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呢?

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
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

1、虎门销烟发生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

2、虎门销烟历时23天,共销毁鸦片19187箱,总重量多达2376254斤。在之前的几十年内,以英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向中国输入大量鸦片,这不仅导致清政府的国库亏空,更加摧残了百姓的身心健康。

3、林则徐亲率广东大小官员,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一箱箱鸦片投入海水时,海水沸腾,顿时浓烟滚滚,自此成为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线,并且引发了第一鸦片战争。

4、虎门销烟这一事件使得英国的鸦片库存大量销毁,英国军舰便以极快的速度侵入天津,后又与清军在虎门及广州发生大战,清军被迫签订了《广州和约》,且支付近600万两的银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虎门销烟发生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