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芒果怎么算熟才能吃

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味道酸酸甜甜,还很香,营养价值也高,吃起来好吃对身体也好。但是青芒果怎么算熟才能吃呢?

青芒果怎么算熟才能吃
青芒果怎么算熟才能吃

1、看颜色:青涩的芒果,颜色会偏深,看起来就比较的生,而成熟的芒果,颜色会变黄,有些品种为青皮的芒果,虽然颜色不会变黄,但是也会变成接近黄色的黄绿色,和完全生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2、闻味道:青芒果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是是闻不到水果香味的,或者只能闻到一些青味;成熟后的青芒果会散发一股淡淡的水果清香,有些味道浓烈的,即使是离得很远都可以闻得到气味。

3、摸软硬:判断青芒果是否成熟的话,有一个很重要的判断标准就是软硬程度,成熟度高的青芒果摸起来肉质比较柔软,而成熟度较低的青芒果摸起来果肉比较硬,通常越软的芒果成熟度越高,摸起来越硬的芒果成熟度越低。

4、尝味道:成熟的芒果,果肉细嫩、口感爽滑,而未熟的芒果,吃起来比较的生涩,口感不是很好,而且通常情况下,芒果的成熟度越高,口感越甜软,日常在食用芒果的时候尽量挑选成熟度高的芒果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芒果怎么算熟才能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