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平乐·村居》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清平乐·村居》就是词人辛弃疾退隐家居时写的,在隐退期间,辛弃疾写了不少描写农村生活的词作,这首词是其中的优秀作品之一。那么《清平乐·村居》描写的是什么季节呢?

《清平乐·村居》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清平乐·村居》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1、《清平乐·村居》描写的是夏天。从最后一句“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中的“莲蓬”就可以看出来此时的季节正是夏季。

2、全诗: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

3、赏析:全诗作者用白描的手法描绘出一派农家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画面,语言质朴却意境清新,寥寥几句就将一家老小的生活面貌表现得活灵活现,生动至极。也表现出诗人自己对自然田园生活的喜爱与向往之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清平乐·村居》描写的是什么季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