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鸟不传云外信下一句是什么

青鸟不传云外信出自《摊破浣溪沙·手卷真珠上玉钩》,是五代十国时期南唐中主李璟创作的一首词。全词语言雅洁,感慨深沉。那么青鸟不传云外信下一句是什么呢?

青鸟不传云外信下一句是什么
青鸟不传云外信下一句是什么

1、青鸟不传云外信下一句:丁香空结雨中愁。

2、全文:手卷真珠上玉钩,依前春恨锁重楼。风里落花谁是主?思悠悠。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回首绿波三楚暮,接天流。

3、译文:轻轻地卷起珍珠门帘,挂在玉钩上。看着门外的春景,心中不免生出一股怨气,笼罩了整所高楼。柔弱的花儿随风飘零,眼前暮春的景色让我思绪缥缈,闲愁点点。青鸟带不回远方我怀念之人的丁点音信,雨中绽放的丁香花开出团团的愁怨。那绿色水波,浩浩荡荡从三峡奔腾而下,远远望去,碧涛与苍茫的暮色连成一片,长空万里,水天一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鸟不传云外信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