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冷藏为什么要盖上湿毛巾

大闸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产品,吃法比较多,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是很不错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大闸蟹。大闸蟹一般都会放冰箱保鲜,保存的时候都会在大闸蟹上面盖一层湿毛巾,那么螃蟹冷藏为什么要盖上湿毛巾呢?

螃蟹冷藏为什么要盖上湿毛巾
螃蟹冷藏为什么要盖上湿毛巾

1、螃蟹冷藏盖上湿毛巾是为了让螃蟹的保鲜效果更好一些,延长保存的时间。

2、盖湿毛巾能够让螃蟹处于一个潮湿的环境下,一般在低温的环境下螃蟹很容易失去水分,失去水分之后就会影响它的保存时间,所以要用湿毛巾保湿。

3、螃蟹在放入冰箱的时候一般需要将它绑起来,一来是为了防止它乱跑污染冰箱里面的其他食材,而来是为了防止它乱爬消耗体力导致死亡。一般存放螃蟹的温度控制在3℃-6℃左右,可以放置2-3天左右的时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螃蟹冷藏为什么要盖上湿毛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