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青年节最早提出在哪一年

5月4日人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青年节,五四青年节源于20世纪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五四运动,对后世中国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那么中国青年节最早提出在哪一年呢?

中国青年节最早提出在哪一年
中国青年节最早提出在哪一年

1、最早是在1949年12月提出的。

2、中国青年节的提出时间和正式确立的时间存在区别,在1939年的时候,纪念五四运动二十周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将5月4日定为了中国青年节。而这个时候新中国还未成立,只是提出了这个节日,并没有明确的条例规定。在1949年12月23日的时候,才正式规定了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3、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次不妥协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中国青年节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中体现的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青年节最早提出在哪一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