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仔面和乌冬面区别是什么

各种美味的食物也在经济的对外交流中不断涌入,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例如,车仔面和乌冬面就是两种非常受欢迎的美食,那么车仔面和乌冬面区别是什么呢?

车仔面
车仔面

1、起源不同:车仔面是香港人发明的面,是一种廉价的面食。那个时候香港经济不像现在怎么发达,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比较低,为了节约人们就发明了车仔面。乌冬面是日本美食,是以小麦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它也被叫做乌龙面。

乌冬面
乌冬面

2、外形不同:乌冬面粗一些,煮了之后还会膨胀变粗。乌冬面的直径大概是4毫米到6毫米,煮熟之后的乌冬面不仅变粗还会变重。一般乌冬面煮熟之后重量会成倍增长,还有较强饱腹感。车仔面比较细一点,只比常吃的米线粗一些。

3、营养价值不同:乌冬面含有许多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糖,钙,铁,钾镁等矿物质。车仔面营养价值可能比不上乌冬面,但是含有一定的蛋白质还有人体所需的钙,镁,钾,铜等矿物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车仔面和乌冬面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