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句七言诗有哪些

七言古诗简称七古,在古代诗歌中,是形式最活泼、体裁最多样、句法和韵脚的处理最自由,而且抒情叙事最富有表现力的一种诗歌形式,诗体全篇每句七字或以七字句为主。那么四句七言诗有哪些呢?

四句七言诗有哪些
四句七言诗有哪些

1、《赠别》: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樽前笑不成。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2、《寄人》:别梦依依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3、《写情》:水纹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4、《绝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5、《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三万里河东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6、《遣怀》: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

7、《题都城南庄》: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8、《离思》: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9、《寄扬州韩绰判官》: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10、《燕子楼》:楼上残灯伴晓霜,独眠人起合欢床。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不是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句七言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