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钱塘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

中国五千年文明,城市也经过漫长发展,有了各自的历史,很多城市也多次因为各种原因改名,那么钱塘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呢?

钱塘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
钱塘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

1、钱塘是指今天的杭州。

2、杭州,简称“杭”,古称临安、钱塘,浙江省辖地级市、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浙江省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

3、杭州地处中国华东地区、钱塘江下游、东南沿海、浙江北部、京杭大运河南端,是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沪嘉杭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国际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杭州人文古迹众多,西湖及其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

4、杭州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得益于京杭大运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发达的丝绸和粮食产业,历史上曾是重要的商业集散中心。新世纪以来,随着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业的带动,互联网经济成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钱塘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