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水器滤芯清洗注意什么

净水器买回来以后,不仅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更换,还要在恰当的时机进行清洗。那么净水器滤芯清洗注意什么呢?

净水器滤芯清洗注意什么
净水器滤芯清洗注意什么

1、清洗时不用加入其它清洗剂来洗,用砂纸或百洁布清洗即可。清洗的是上面堵塞的水垢以及残留物,加入其它清洗剂反而变得太滑不好洗而且也不卫生。

2、清洗时,注意横向刷,直至露出新的干净滤芯表层,就不要在继续用力刷了。不然会损害滤芯,影响使用寿命。

3、一般来说,三天没人使用就需要打开净水器进行冲洗了。一定要冲洗2-5分钟,直到净水器里面滞留的水排尽为止。不可以在很多天没使用净水器的情况下打开直接使用。

4、在清洗净水器滤芯时,一方面,不要让自来水流入滤芯之螺纹出水口,以免净水器滤芯内部受到污染。另一方面,需要用干净的水进行清洗,在清洗完以后也要将手洗干净在将滤芯装回原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净水器滤芯清洗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