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棉和羽绒服区别是什么

羽绒棉是现在很多衣服特别是冬天的衣服会用到的一种填充材料,和羽绒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那么羽绒棉和羽绒服区别是什么呢?

羽绒棉和羽绒服区别是什么
羽绒棉和羽绒服区别是什么

1、材质:羽绒服,内里填充的是羽绒。市面上常见的羽绒服都是鸭绒,也就是鸭子腹部的绒毛,成芦花形状。摸起来不会有羽毛那样硬硬的感觉,而是非常的轻、软,保暖性更是无需多言。当然,优质的羽绒服价格会相对比较高,有时候还会有一点点羽绒天然的味道;羽绒棉服既不是羽绒,也不是真正的棉花,而是中空棉或者丝绵。保暖性能是高于棉服且低于羽绒服的,质地也比较的轻薄柔软,且不易变形,价格低于羽绒服,因此羽绒棉可以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保暖品。

2、保暖度:羽绒的保暖好,加上蓬松度高,压缩性和回弹力更强,而一般的羽绒棉蓬松度就没有这么高,所以相对的保暖性也没有这么高;目前业界最常用的的羽绒蓬松度大概600FP左右,这种羽绒算是良心绒了,国内北方也免强能御寒。但要是蓬松度在750FP以上的,国内很少见,基本是奢侈户外级别品牌才会用。

3、价格:由于原料比较珍贵,所以羽绒的价格和质量要比羽绒棉高很多,正常情况下,一件好的羽绒服要上千元,而普通的棉服不到二百就买到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羽绒棉和羽绒服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