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解决油性头发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发丝很细腻,就算每天洗头发,头发仍总成一簇簇的成条状,有的甚至会黏上一些头皮屑。这样的人总是会遭来周边人一些另类的眼光。那么怎么解决油性头发呢?

怎么解决油性头发
怎么解决油性头发

1、规律作息改善油性头发:避免熬夜看电视、球赛、或者通宵唱K、吃夜宵。为自己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每日的生活要有规律可循。

2、调理饮食改善油性头发:严格控制脂肪类食物的摄入量。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和海藻类食物(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

3、正确洗头解决油性发质:在洗头发的时候,油性头发的朋友一定要用适中的温水洗头,洗头的时候不能用手搔抓头皮,这样会加速皮脂腺的分泌,在选择洗发精的时候一定要选去油的洗发精。擦护发素的时候,尽量避免头皮和护发素的接触。

4、油性头发用梳有讲究:选梳子材质时,避免使用塑料梳子,最好使用檀木或牛角梳。因为檀木或牛角梳在梳头发的过程中不会有静电,同时还可以按摩头部,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减轻油性头发的出油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解决油性头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