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菜和泡菜有什么区别

在中国古代物资还是很贫乏的时候,劳动人民就用他们的智慧创造出了很多物品度过那些艰难的岁月。在食物方面,他们发明了很多佐料和配菜。其中最受欢迎的下饭神器就是泡菜和酸菜,那么酸菜和泡菜有什么区别呢?

酸菜
酸菜

1、原材料不同。泡菜的主要原材料:卷心菜、大白菜、红萝卜、白萝卜、大蒜、青葱、小黄瓜、洋葱、高丽菜等蔬菜;酸菜的主要原材料:白菜,青菜,白萝卜,油菜,芥菜等蔬菜。

泡菜
泡菜

2、分布地域不同。泡菜主要分布的地域:中国、韩国、法国、德国;酸菜主要分布的地域:中国东北地区、西南部、山西北部、德国等。

3、制作工艺不同。泡菜的制作工艺:蔬菜在经过腌渍及调味之后,依靠乳酸菌的发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盐的渗透压来抑制腐败微生物的,从而发酵得到;酸菜的制作工艺:由多道工序制造而成,除去外部死叶子、清洗干净、泡开水、放入坛子内发酵、一个星期后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酸菜和泡菜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