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瀛洲是哪个城市

中国五千年文明,城市也经过漫长发展,有了各自的历史,很多城市也多次因为各种原因改名,那么瀛洲是哪个城市呢?

瀛洲是哪个城市
瀛洲是哪个城市

1、瀛洲是崇明岛的旧称,崇明岛属于上海市,岛上的行政区是崇明区,小部分是江苏省的启隆镇和海永镇。

2、东同江苏省启东隔水相邻,东南濒东海,西南与浦东新区、宝山区和江苏省太仓市隔江相望,北同江苏省海门市一水之隔。形如一春蚕,东西长,南北狭。在它的旁边还有横沙、长兴两岛。崇明岛的形成与长江江口的演变相联在一起。

3、由于长江口有着向东南伸展,且口门沙岛有不断北靠的趋势,因此,从前的崇明岛与我们看见的位置和形状相差甚远。

4、在历史的长河中,许多沙岛依次北靠或被冲坍消失了,然崇明岛发展到今日,正处于其顶峰时期。崇明岛亦是不稳定的,就连其区城亦是一再迁移。至明万历十一年,此前崇明区城已经有了五次大搬家。到了清朝光绪年间,长沙南岸迅速地淤涨起来。后经当地百姓建石塘石坝等,制止了淤涨的势头,区城才得以保持并稳定下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瀛洲是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