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句预防疾病的口诀是什么

预防传染病是确保身体健康的关键流程,中医学觉得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如果本身气正充足强劲就能抵挡外邪的侵蚀,防止得病。那么十句预防疾病的口诀是什么呢?

十句预防疾病的口诀是什么
十句预防疾病的口诀是什么

1、新流感,易传染,发热咳嗽像感冒,勤洗手,常通风,人多不去凑热闹。

2、预防事儿先做好,这种疾病不用慌。遇到病人带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如果发热生了病,及时要把医院上。

3、一日三餐营养好,猪肉照样可以尝,居住房间通风畅,衣被常洗照太阳。

4、双手都要洗清爽,病毒难以近身旁,预防妙招尽知晓,疾病不能逞凶狂。

5、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顺口溜春季防病真重要,天气变化防感冒;食醋薰蒸常消毒,房间通风勤清扫。

6、流行期间少串门,合理营养多运动;体弱年少打疫苗,身体不适早治疗。

7、空余之时多学习,保健知识要记牢;劳逸结合莫疲劳,身体健康合家乐。

8、肉煮熟,才能吃,七十一度灭病毒,卫生习惯记心间,可防可控不可怕。

9、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

10、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十句预防疾病的口诀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