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三大半岛分别是什么

半岛的意思就是陆地上的一半延伸到了海洋或者是湖泊中,半岛的存在是有利于扩大一个国家的海岸线的。从地图上看,半岛的三面是被水包围。那么中国三大半岛分别是什么呢?

山东半岛
山东半岛

1、三大半岛:山东半岛、辽宁半岛和雷州半岛。

2、山东半岛:在山东省东部胶莱谷地以东,伸入渤海、黄海之间,面积3.9万平方千米,是我国最大半岛。岸线由险峻的花岗岩岬角、新月形的海湾和绵延的沙滩组成。其中成山角是祖国大陆海岸的最突出部,位处东经122°42′。

3、辽东半岛:在辽宁省南部辽河口与鸭绿江口连线以南,伸入黄海、渤海之间。面积2.94万平方千米,北宽150千米,向南渐窄,南端为大连港。半岛上古老的变质岩风化成波状丘陵,沿岸海蚀崖、岩滩、岬角众多。

4、雷州半岛:突出于祖国大陆最南端,伸入北部湾与雷州湾之间。因多雷暴而得名,因琼州海峡断裂下陷而成半岛。面积0.78万平方千米,海岸线长约1 180千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三大半岛分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