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荧光剂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

经常在买面膜、或者买洗衣服的时候会听说,这里面有添加荧光剂,对人身体不好,那么究竟荧光剂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呢?

荧光剂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
荧光剂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

1、皮肤过敏:荧光剂对大人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危害,因为大人已经有了抵抗力,但是,荧光剂作为化合物,它本身的刺激性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会让宝宝产生过敏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红肿、瘙痒等等症状。

2、损害肝脏:洗衣粉洗过衣服之后,婴儿穿着含荧光剂的衣物,这些荧光剂会通过皮肤粘膜、呼吸系统、还有不少的婴儿喜欢嚼衣物,那荧光剂也会进入消化系统,肝脏是主要的排毒器官,婴儿器官发育尚不成熟,过量接触荧光剂会损害肝脏。

3、影响伤口愈合:婴儿皮肤如有伤口,荧光剂会与伤口的蛋白质结合,对伤口愈合产生副作用,并使毒性渗透进皮肤,进入血液循环,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4、降低免疫力:荧光剂通过洗衣粉一旦进入人体,就很难通过正常代谢排出体外。婴儿身体免疫力本来就比较低下,长期有毒物质的累积更会极大削弱身体免疫力。

5、致病风险:虽然荧光剂致癌论目前仍然存在争议,但荧光剂通过降低身体免疫力及损害身体器官等作用,也使婴儿的致病风险大大提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荧光剂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