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年强则国强是谁说的

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出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意思是少年人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他们聪敏好学、精神富裕、人格独立、身体强壮健康,那么这个国家一定会兴盛强大起来。那么少年强则国强是谁说的呢?

少年强则国强是谁说的
少年强则国强是谁说的

1、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是梁启超说的。

2、作为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梁启超是在1900年写下这篇《少年中国说》,当时梁启超组织的“戊戌变法”失败,面对越来越腐朽的清王朝和衰弱的中国,他用激昂的笔写下这篇散文,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指出当时中国的衰弱,运用了大量的比喻,表达了他对“少年中国”美好政治理想的期盼和希望。

3、原句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少年强则国强是谁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