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出自哪里

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意思是,普通的石头里因为蕴藏宝玉从而使所处的山峦散发光辉,水流中因为携带宝珠,从而使所处的溪流令人神往。那么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出自哪里呢?

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出自哪里
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出自哪里

1、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出自晋代文人陆机所创作的文艺理论作品《文赋》。

2、《文赋》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对文学创作的一些问题的探讨,其中包含了创作经验、创作过程、写作方法、修辞技巧等方面的议论方向。在这篇文章当中,作者将赋与论两种文体结合使用,来表达作者独有的文学审美与思想观念。

3、通过《文赋》这篇文章,可以大致地了解到作者陆机所处的魏晋时期,文学创作的发展趋势与特征。在这篇文章当中,作者着重强调了文学纯粹的重要性,以及文学应当具有独立思想的特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石韫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