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在中国“八大”菜系里边,东北菜并没有排上号,但在全国各地依旧可以看到它们的影子,东北菜甚至被称为“第九大菜系”。那么东北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锅包肉
锅包肉

1、锅包肉:原名锅爆肉,光绪年间始创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厨师郑兴文之手。成菜后,色泽金黄,口味酸甜。锅包肉用猪里脊肉和淀粉,经两遍油炸而成,一炸熟,二炸色,出锅时汁并着以香菜点缀。外观红白相间,肉质外焦里嫩,微酸微甜。

2、溜肉段:是东北地区的传统名菜,具有外酥里嫩,味香可口的特点。成品外酥里嫩、咸香可口,百姓饭桌上的家常菜。由溜肉段衍生出的锅包肉更是东北菜中的经典。

3、地三鲜:是一道东北传统名菜,制作材料是三种地里时令新鲜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它不仅在于鲜浓的味道、天然绿色的食材,更胜于它涵盖多种食材的营养,让三味非常普通的食材做成鲜爽无比的佳肴。咸鲜味美,老幼皆宜。但是,做这道菜肴时要尽量降低油的用量,以免对身体造成负担。

4、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地道的“杀猪菜”,是由多种菜品组合成的系列菜的总称。杀猪菜在保持原风味的同时,其制法也有改进,口味丰富,几乎把猪身上所有部位都做成了菜。猪骨、头肉、手撕肉、五花肉、猪血肠、酸菜白肉还有“灯笼挂(全套猪下水)”。肉嫩汤鲜,肥而不腻,

5、熏肉大饼:是一道菜肴,主要原料有面粉、熏肉,主要辅料/调料有水、海带、生菜、香菜等。这道食品其特点是熏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熏香浓,色泽红,大饼色黄清香,里软外酥层次多。

6、马家烧麦:独到之处是用开水烫面,柔软筋道,用大米粉做补面,松散不粘,选用牛的三叉、紫盖、腰窝油等三个部位做馅,鲜嫩醇香。马家烧麦,是沈阳特殊风味的回民小吃。由于马家烧麦选料严格,制作精细,口味好,造型美观,所以深受群众欢迎。

7、沈阳回头:是面粉揉好面团,用手将剂子按扁、擀平、抽薄、上馅,折叠成长方形再把两头包紧制成的清真食品,色泽金黄,口味鲜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北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