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字烧和大阪烧的区别是什么

大阪烧顾名思义,就是来自日本大阪的一道料理,很多朋友可能都没有听说过这种食物,只有在日料店才能吃到。那么文字烧和大阪烧的区别是什么呢?

文字烧
文字烧

1、产地不同:文字烧和大阪烧虽然都是日本的美食,但是产地是不同的,文字烧是日本关东特色美食,产自关东地区,是关西地区御好烧的前身,而大阪烧产自大阪,是一种传统的日式蔬菜煎饼,是关西地区的民间美食,也是大阪饮食文化中重要的一环。

大阪烧
大阪烧

2、食材不同:文字烧在制作的时候食材包括日本麻糬、高丽菜、小虾米、面糊水、海苔粉、干面等;大阪烧的食材更丰富一些,包括中精面粉、水、鸡蛋、高丽菜、虾仁、玉米粒、红萝卜丝、海苔、沙拉酱、胡椒等。

3、制作方法不同:文字烧使用面粉糊和食材混合后浇在烧热的铁板上烤制而成的,主要特点就是外焦里嫩,十分勾人食欲。大阪烧制作是将食材搅拌均匀浇入面糊中,再用椒盐、盐等调味,然后放到锅中煎制而成,配上美乃滋食用风味一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字烧和大阪烧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