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权分散的优缺点有哪些

市场都知道,股权高度集中是不好的,分散相对会好一些。因为大股东持股不是那么多,没有动机用自己的钱去给上市公司凭空虚增利润,这一点是很利于管理的。那么股权分散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股权分散的优缺点有哪些
股权分散的优缺点有哪些

1、优点:能够充分行使法人治理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大股东欺负中小股东。与此同时,会对权力制衡产生有利的影响,同时有利于民主决策。

2、公司的所有重大行为都需要经过民主决策,能有效避免因一个股东的控制导致决策失误而造成重大损失的可能性。

3、股权分散的另一优点就是财务数据相对真实可信,想要获得利润只能规规矩矩经营,要去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从上市公司获得投资回报。

4、缺点:股权分散之后,公司的反应速度会被降低,从而降低公司的工作效率。

5、公司的所有重大行为都需要经过民主决策,所以会存在决策效率延迟的风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股权分散的优缺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