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波澜壮阔怎么造句

波澜壮阔,汉语成语,拼音是bō lán zhuàng kuò,释义:原形容水面辽阔,现比喻声势雄壮或规模宏大。那么波澜壮阔怎么造句呢?

波澜壮阔怎么造句
波澜壮阔怎么造句

1、一艘巨轮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航行。

2、他正望着波澜壮阔的大海。

3、我国自己设计、自己制造的万吨巨轮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航行。

4、我被大海波澜壮阔的景象所深深陶醉了。

5、我终于看到波澜壮阔的大海了。

6、忆往昔,中国经济波澜壮阔创奇迹;看今朝,又好又快更上层楼续辉煌。

7、西湖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没有漓江水的静、清、绿;也没有黄河的气势磅礴。它以它独特的韵味独步天下。

8、有人赞叹坚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称赞振翅高翔的鸿雁,而我却喜欢秋天的菊花。

9、大海波澜壮阔的场景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旋转。

10、波澜壮阔,如火如荼的五四运动,唤醒了无数青年的救国之心。

11、家乡的池塘虽然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也没有西湖迷人的风采,但我却深深爱上了它。

12、波澜壮阔:面对波澜壮阔的大海,他十分激动。

13、那么,希望没有波澜壮阔石破天惊。

14、过去20年波澜壮阔的故事需要新的篇章。

15、改革开放的潮流波澜壮阔,势不可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波澜壮阔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