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羔毛和羊羔绒的区别是什么

在冬季的穿着中,羊羔毛、羊羔绒经常出现,看起来很像,却不是同一种面料,造价成本也相差不少。那么羊羔毛和羊羔绒的区别是什么呢?

羊羔毛
羊羔毛

1、成分不同:羊羔毛是绵羊身上第一次剪下来的羊毛,其的长度和细度比较适中,是介于羊毛和羊绒之间的。一般是七个月大的羊身上的羊毛,羊羔绒则是介于羊绒和普通的羊毛之间,是比较高级的一种羊毛,但是其是人造绒。

2、本质不同:羊羔毛是天然的羊毛,其毛质非常的柔顺,而且还富有弹性。一般羊羔毛的成品质地会比较细腻,比一般的羊毛摸起来更加的柔软舒适。羊羔绒则是属于仿羊绒,是人工仿制的,而且其的成分有70%是涤纶,有30%是腈纶。

3、应用范围不同:羊羔绒在冬天的衣服也是比较常见的材质。其一般可以用来制作成毛领装饰,而羊羔绒没有羊羔毛那么贵。但是其保暖效果却并不比羊羔毛差。其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各种纺织用品,服装,玩具,而且高品质的羊羔绒的面料用于服装中,保暖性能会更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羊羔毛和羊羔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