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兵马俑是哪个朝代的

兵马俑,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那么兵马俑是哪个朝代的呢?

兵马俑是哪个朝代的
兵马俑是哪个朝代的

1、兵马俑是秦代的。

2、兵马俑一般指的是秦始皇兵马俑,最早发现于1973年3月,一号坑呈长方形,有8000余兵马俑,在其左右两侧各有另外的兵马俑坑,分别是二号坑和三号坑,而四号坑,虽然坑已建成,但是内里并无兵马俑,这可能和秦朝末期农民起义等原因有关。

3、兵马俑中出土的俑人,身份有一定的不同,主要分为士兵和军吏,军吏又有低级、中级、高级之分,一般士兵不戴冠,军吏戴冠,其中普通军吏的冠和将军的冠也有区分,在穿着的铠甲方面也有一定的区别,士兵主要分为步兵、骑兵和车兵,根据不同的战场情况,其装备也各有不同,但无一例外都十分精致,栩栩如生。

4、兵马俑大多采用陶冶烧制的方法制成,制成之后都有鲜艳的彩绘,在发掘的过程中也有的陶俑局部还残留着颜色,但是出土后由于氧化作用,颜色不到十秒就消失殆尽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秦始皇兵马俑,只有白灰两种颜色和残留的彩绘痕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兵马俑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