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画结构是由什么组成的

壁画顾名思义,指的是墙壁上的艺术,是人们直接画上墙面上的画,是建筑物的附属部分,这种艺术形式早在我国古代就已经出现,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绘画形式之一,那么壁画结构是由什么组成的呢?

壁画结构是由什么组成的
壁画结构是由什么组成的

1、壁画结构一般由颜料层、底色层、支撑体、地仗层组成。

2、在原始社会时期,人类就会在洞壁上刻画出各种图案用来记事,这就是最早流传的壁画,我国陕西咸阳的秦皇宫中,就保留有壁画残片,唐朝的时候是壁画的兴盛期,也是壁画艺术创作的高峰期,留下了大量古今文明的壁画,到了宋代之后壁画逐渐衰落,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后,壁画才得以恢复发展。

3、壁画主要可以分为粗底壁画、刷底壁画和装贴壁画等,周代以来的,就有在宫殿甚至墓室绘有壁画的记录,此后随着佛教的传播和兴盛,壁画有主见出现了寺庙、石窟中,例如著名的敦煌莫高窟等,乃至现在我国仍然保留着大量的佛教壁画,是我国古代文明的传承和继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壁画结构是由什么组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