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牙粉和牙膏有什么区别

口腔的卫生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因为每天需要通过口腔吃或者是喝很多的东西,所以需要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现在刷牙除了可以使用牙膏以外,还可以选择牙粉,那么牙粉和牙膏有什么区别呢?

牙粉
牙粉

1、形态不同:牙粉和牙膏虽然同为洁牙产品,但是二者在外形上有很大区别,牙粉呈粉末状,内部没有水分,需要在干燥的环境下密封保存,否则容易结块,而牙膏是固体状的,内部含有水分,粘附性强,可在潮湿环境中保存。

2、成分不同:牙粉里面的人工色素较少或者说几乎没,但是牙膏是化学工艺胶性膏体物制成,里面含有较多的人工色素香料,且根据添加的人工色素香料,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味道,这也是牙膏闻起来味道清新的原因。

3、清洁效果不同:因为牙粉是粉状物,所以在使用的时候更容易和牙齿产生摩擦,对清理牙垢等方面非常有效,去除牙黄、牙黑效果显著。而牙膏里面有摩擦剂、清洁剂,能够快速发泡,清洗掉口腔中的异物,有针对性的去渍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牙粉和牙膏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