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腌腊肉要切多厚多宽

腊肉是冬季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是用猪肉腌制晾晒风干而成的,吃起来比较香,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深受人们喜欢。那么腌腊肉要切多厚多宽呢?

腌腊肉要切多厚多宽
腌腊肉要切多厚多宽

1、切成0.8一1公斤、厚4—5厘米、宽3厘米左右的标准肉条。

2、冬至前后是腌制腊肉的好时机。如果来得早,温度不够低,肉干容易发臭。冬至前的太阳又热又毒。不像冬至后的太阳,暖暖的。冬至过后,腊肉需要腌制7天,晒干。吃腊肉的时候,多放水多煮,因为在水中煮沸可以溶解亚硝酸盐,腊肉中过多的盐分和脂肪在水中。而且我煮的时间长一点,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腊肉虽然好吃,但往往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所以食用前要注意正确的烹调方法。煮沸会使一些亚硝酸盐随水流失。烹制腊肉、香肠、咸鱼等腌制食品时,最好用沸水烹制这些食材,并尽量避免煎、炸、烤等方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腌腊肉要切多厚多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