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松手火就灭了是什么原因

在家里炒菜的时候都会用到煤气灶,煤气灶和天然气管道是连接的,所以当扭下煤气灶的阀门的时候,燃气就会被点燃。但煤气灶松手火就灭了是什么原因呢?

煤气灶松手火就灭了是什么原因
煤气灶松手火就灭了是什么原因

1、现在的电子打火燃气灶不同于以往的老式燃气灶。现有炉具都设有熄火保护装置。需要按住5-10秒等待感应针工作后松开。

2、确定灶具电池是否需要更换。一般炉灶电池半年就要更换一次。

3、拿起炉子上的火盖,仔细观察是否有堵塞现象。如果有,需要及时清理。使用非常细的铁丝清除它。观察灶具点火针旁边的热电偶熄火保护针是否有积碳(即发黑)。如有必要,使用细砂纸进行抛光,但切记不要用力过猛,以免造成热电偶断裂。

4、在燃烧时要观察小火焰罩或中心火焰罩是否能完全覆盖保护针上的火焰。如果熄火保护针没有火焰,松手肯定会熄灭。这时候就需要调整内火盖,直到有火为止。孔面向熄火保护针。如果燃烧时火焰无法到达熄火保护装置,则需要调整炉子底部的风门来增加或减少火焰或打开炉子调整熄火保护针的水平。火焰覆盖。

5、如果以上问题均不存在,则需要报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煤气灶松手火就灭了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