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时候的乐户是什么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古时候的乐户是什么呢?

古时候的乐户是什么
古时候的乐户是什么

1、古代的乐户指的是犯罪的妇女或者是凡人的妻女。

2、乐户这个名称,最早起我国北魏时期,在《魏书·刑法志》中记载:“诸强盗杀人者,首从皆斩,妻子同籍,配为乐户,其不杀人,及赃不满无匹,魁首斩,从者死,妻子亦为乐乎。”

3、最开始的时候,乐户往往为贱籍,专门从事吹拉弹唱、戏曲、舞蹈等表演,不管是身份还是地位,在当时都被人看不起,甚至多有鄙夷的,到了隋唐的时候,由于隋炀帝喜好声色,一些供奉隋朝皇室音乐的人基本上都属于贱民,唐代也是如此,他们分布在宫廷和地方,在一些宴席、活动的时候进行演奏或表演。

4、唐宋时期的乐户,多在“奴婢贱人”之列,没有人生自由,是皇室贵族的私有财产,经常被买卖甚至是特殊礼品赠送给他人,若要脱离乐户的身份,需要经过政府的批准,而辽、金、元受到宋朝的影响,也保留了乐户的制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古时候的乐户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