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明星稀怎么造句

月明星稀,汉语成语,拼音是yuè míng xīng xī,意思是月亮明亮时,星星就显得稀疏了。那么月明星稀怎么造句呢?

月明星稀怎么造句
月明星稀怎么造句

1、古人说月明星稀,但在繁华的香港,何时不星稀?

2、平常,每当这时候,总有父母在巷口迎接,无论是月明星稀,乌雀南飞的日子,还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皎洁夜晚,风雨无阻。

3、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她在后花园烧香拜月,为主人祈祷,忽然轻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

4、最后两句说,今年秋天和去年秋天一样,月明星稀,只有一个人独睡南床,愁悒难寐。

5、河湾子修堰坝的工地,月明星稀,小河水静静流入水渠。

6、月夜下,月明星稀,月亮的光芒映照在大地上,使本应漆黑的大地变得光明。

7、仰望夜空,月明星稀,不时回想起往事。

8、是如此的秋夜,记得,那条千年古巷里,月明星稀,风动桂花香,吹散一世的魅惑。

9、看月明星稀,日出燕过…红颜潮水般的爱誓死致死无渝,爱痴成狂,相守流年。

10、你写过一部小说叫《今夜月明星稀》,听说是根据你自己拍戏经验写成的。

11、同伴回答:“‘月明星稀,乌鹊南飞’,这不是曹公孟德的诗么?”

12、一个月明星稀的夏夜;我们在湖上泛舟;大家都被神奇的景色陶醉了。

13、他家的院中有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槐树,盛夏之夜,月明星稀,树影婆婆,晚风习习,是一个乘凉的好地方。

14、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家猪拱开了圈门,追寻着野猪的足迹,奔向那广袤的原始森林。

15、似乎那是一个夜晚,似乎是月明星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月明星稀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