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盆地太阳辐射少的原因是什么

四川盆地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位于四川省内紫色盆地,四川盆地内还蕴藏丰富的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以及盐、磷灰石、硫磺等矿产,其中天然气、芒硝为中国之冠,并有中国重要的锶矿。那么四川盆地太阳辐射少的原因是什么呢?

四川盆地太阳辐射少的原因是什么
四川盆地太阳辐射少的原因是什么

1、海拔:海拔的高低与太阳辐射量呈正比,四川盆地周围山地的海拔多在1000米-3000米中间,而四川盆地平均海拔为340米,导致其受到太阳辐射远小于其他地区。

2、地势:四川盆地周边山地海拔较高,而其正处于低洼地势,周围的山地就像是一道天然屏障遮挡住了太阳辐射,使其太阳辐射较少。

3、气候:四川盆地年降水量为1000-1300毫米,常年多雨。大家都知道,下雨的天气很少会有太阳,所以导致其日照时间比较短,太阳辐射自然就少。

4、大气透明度:四川盆地因为常年阴雨连绵,导致多云雾,大气透明度比较差,这也导致太阳辐射无法穿透云层,自然就较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川盆地太阳辐射少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