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川西是指哪些地方

辽阔国土,佳景数之不尽,但绝美川西只有一个。没去过的人,心心念念这个地方。去过的人,无一不说川西实在“过分”。那么川西是指哪些地方呢?

川西是指哪些地方
川西是指哪些地方

1、四川盆地分为川西、川东、川北、川南,其中川西在历史上大多指的是川西坝子,也就是现在成都平原一块,包括成都、乐山、德阳、眉山、雅安一带,但是不包括川西高原,而现在的川西,也可以用来指西川省行政区划西部的阿坝州甘孜州等名为川西高原的地区。

2、在我国很多文学作品中,经常能看到川西坝子的身影,实际上这里多指的成都平原,地理上指的是包括四川阿坝州甘孜州等地区,这里有著名的九寨沟、黄龙、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等,是四川山风景最美的一段。

3、川西坝子还有“小江南”的称呼,因为它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位于长江上游,东西南北的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形成了独特带有地域风情的巴蜀文化,且四川境内多山地、高原,风景瑰丽无比,有冰川、雪山等美丽景色,吸引无数游人前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川西是指哪些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