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汤吞杯是什么东西

杯子是一种专门盛水的器皿。其主要功能都是用来饮酒或饮茶,一般容积不大。那么究竟汤吞杯是什么东西呢?

汤吞杯是什么东西
汤吞杯是什么东西

1、汤吞杯是日本对于杯子的一种称呼,从字面上来理解,是指水可以一口吞下,也从侧面说明了杯子的体积并不大,简单来说,就是碗口直径小于高度的一种细长型的茶杯,多用来喝白开水或者是袋泡茶之类之类的饮品,容量并不大,往往一口就能喝完。

2、汤吞杯在日本属于比较常见的日用品,但是一般泡茶是不会使用它的,而是有专门的茶道用具,一般在一些饭店中用来免费喝茶水的杯子就可以被称为汤吞杯,杯型小巧精致。

3、在日本,汤吞杯的造型多样,十分具有艺术特性,往往不同风格的的饭馆、酒店里面的汤吞杯造型都有不同,能和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可以说汤吞杯是日本饮食文化的一种体现和传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汤吞杯是什么东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