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蝉脱壳怎么造句

金蝉脱壳是一则来源于历史故事的汉语成语,本意是寒蝉在蜕变时,本体脱离皮壳而走,只留下蝉蜕还挂在枝头;后比喻制造或利用假象脱身,使对方不能及时发觉;或比喻事物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那么金蝉脱壳怎么造句呢?

金蝉脱壳怎么造句
金蝉脱壳怎么造句

1、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但走有多种走法,金蝉脱壳为走计之上计。

2、然而拉登重演年前"金蝉脱壳"的一幕,令布什捶胸顿足,懊恼不已。

3、凶手巧使金蝉脱壳之计,让追捕他的人扑了个空当警方掀开被子一看,才发现床上睡的是个假人。

4、整合与缩小规模只是金蝉脱壳。

5、设置贸易壁垒但是是金蝉脱壳,根本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6、如今便赶着躲了,料也躲不及,少不得要使个“金蝉脱壳”的法子。

7、这个计谋在我们的世界里被称之为金蝉脱壳。

8、成语“金蝉脱壳”,妙的不是金蝉,而是令人疑惑的蝉衣。

9、他的托词只是金蝉脱壳。

10、当箱子打开时,原被锁在里面的魔术师早已金蝉脱壳不见了。

11、当警方掀开被子一看,才发现床上睡的是个假人,真凶早已金蝉脱壳得逞了。

12、六计,走为上计,但走有多种走法,金蝉脱壳为走计之上计。

13、带量冲高不果,卖掉。这是庄家金蝉脱壳。

14、当警方赶到时,在混乱中弄错对象,主嫌就趁机金蝉脱壳,逃逸无踪了。

15、张三欠下这么多债,留意他来个金蝉脱壳,一走了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蝉脱壳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