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式暖气片怎么保养

暖气片日常的保养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现在许多家庭都安装了新式的暖气片,相对于旧式的铸铁暖气片,在许多方面都应该留意,及时的扫除一些隐患,确保暖气片的正常运行,那么挂式暖气片怎么保养呢?

挂式暖气片怎么保养
挂式暖气片怎么保养

1、排气工作:当暖气片内有空气时,应使用暖气片上的排气阀及时排除系统中的空气,防止氧气与暖气片内壁发生化学反应,引起暖气片氧化腐蚀。一般情况下,供暖系统在第一次运行时需要进行调试。用户需要打开每个暖气片的排气阀将积聚在暖气片中的空气排出,或者打开安装在系统顶部集气罐上的排气阀进行排气。排气完成后,不得随意开启和关闭阀门,防止阀门被拧紧。

2、全水保养:供暖期过后,用户不应将供暖系统内的水排空,而应将暖气片排空一次,将里面的空气排出,并对暖气片和管道进行“全水保养”。全水保养主要是为了防止氧化时发生管道与空气接触,可以降低暖气片和暖气管被腐蚀的风险,延长暖气系统的使用寿命。

3、注意暖气片的散热:最好不要在暖气片上或暖气片前面堆放杂物或重物。暖气片的承压能力不好。如果重量过重,可能会发生安全事故,物品过多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

4、防止暖气片磕碰:使用时注意不要磕碰或划伤暖气片,防止喷塑从表面脱落,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暖气片腐蚀。因此,我们要经常清洁暖气片,以免被污垢腐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挂式暖气片怎么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