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鸣狗盗怎么造句

鸡鸣狗盗(拼音:jī míng gǒu dào)是一个汉语成语,原意指学鸡鸣叫以骗人,装成狗的样子盗窃;后来比喻低贱卑下的技能或行为,亦指具有这种技能或行为的人。那么鸡鸣狗盗怎么造句呢?

鸡鸣狗盗怎么造句
鸡鸣狗盗怎么造句

1、孟尝君结交鸡鸣狗盗之徒是有道理的。

2、他在我们老家就是一个喜欢鸡鸣狗盗的小偷。

3、鸡鸣狗盗之徒,不足为惧。

4、性跟早前的"枕戈待旦"简直就是对立面,虽率领一帮鸡鸣狗盗之徒,但他亦是另类抗日英雄。

5、小奋这种鸡鸣狗盗之技,登不了大雅之堂。

6、小时候我妈妈就叫我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干鸡鸣狗盗的事情。

7、皆藉王公之势,竞为游侠,鸡鸣狗盗,无不宾礼。

8、我不希望我教出来的学生还有鸡鸣狗盗的行为。

9、你不务正业,成天和那群鸡鸣狗盗之徒混在一起,能有什么出息?

10、他没什么大能耐,只会干些鸡鸣狗盗的小事。

11、对于那些鸡鸣狗盗之徒,社会要加大监管力度全面进行惩治。

12、鸡鸣狗盗,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技能,但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它却起了巨大的作用。

13、你今天的顺手牵羊说不定就是在为你明天的鸡鸣狗盗奠定基础。

14、如果是一些小事,那我这些鸡鸣狗盗的小技巧,也许可以帮上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鸡鸣狗盗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