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千张是豆制品吗

在我国同一菜品的称呼也是五花八门的,比如土豆,又叫马铃薯、洋芋等,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千张是豆制品吗?

千张是豆制品吗
千张是豆制品吗

1、千张是豆制品。

2、千张是我国传统的豆制品产品,又被称为百叶、豆腐皮等,是一种非常大比较薄且十分有韧性的豆腐干,颜色多为淡黄色,因为其成品看起来就如同有千百张纸叠起来一样,所以又被称为千张。

3、千张这一名称多见于我国苏北、赣、皖、鄂地区,而在北方的一些地区,则会被称为干豆腐,它的做法其实也是来源于煮豆浆,将豆浆表面凝结的薄膜取出来,干燥后制成,在制作过程中会用比较重的工具层层压制。

4、千张比较容易熟,吃法非常多,可以凉拌、清炒、煮制等,在湖北地区,名菜“千张肉丝”,就是用千张为原材料,加上瘦肉一起炒制而成,豆制品的鲜香混合上猪肉的香味,十分下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千张是否是豆制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