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爱新觉罗·弘昼的轶事典故是什么

爱新觉罗·弘昼(1711~1770年),满洲正黄旗人。清朝宗室大臣,雍正帝第五子,清高宗弘历之弟,母为纯懿皇贵妃耿氏。那么爱新觉罗·弘昼的轶事典故是什么呢?

爱新觉罗·弘昼的轶事典故是什么
爱新觉罗·弘昼的轶事典故是什么

1、弘昼年少的时候就被娇惯,乾隆帝多次纵容他的行为。乾隆曾经在乾清宫的正大光明殿监试八旗子弟,到了上午膳的时候,弘昼请乾隆帝退朝就食,乾隆帝没有准许。弘昼急促地说:“皇上难道以为臣给了这些士子钱财,请托他们办事吗?”

2、到了第二天,弘昼进宫向乾隆帝请罪,乾隆帝待之如初。弘昼的性情比起之前还要奢侈,由于乾隆帝的优待,所以他比其他的藩王更加富裕。而且弘昼有一个爱好,即喜欢置办丧礼,他曾经说过:“人没有一百年还不死的,还有什么好避讳的?”他还曾经亲自指挥过丧仪,坐在庭院的中间,让府里的家人祭奠哀泣,自己在一旁岸然笑饮以为乐趣。而且制作冥器、象鼎、彝盘盂等物品,放在自己的塌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爱新觉罗·弘昼的轶事典故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