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山特产有哪些

文山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州西部,东北部与砚山县接壤,南部与马关县毗邻,东南部与西畴县相接,是文山州委、州政府所在地,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那么文山特产有哪些呢?

文山特产有哪些
文山特产有哪些

1、三七:是很名贵的一种中药材,被称为“金不换”,文山盛产三七,是三七的原产地,在产量和质量上均居全国之首,历来有“三七之乡”的美誉。

2、文山他披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果形优美,而且梨核比一般的梨核要小一些,皮也要薄一些,汁多,味甜。

3、椒盐饼:是一道美味的菜肴,色泽金黄,表皮酥脆,馅心咸甜适口。主要由面粉、猪油、白糖等材料制作而成。

4、丘北辣椒:是丘北县的土特名产,具有个小、肉多、色艳、皮辣、籽香、热量大、含油脂高等特点。不仅可以作为调味品,还具有助消化等功能,被称为“云南小椒”。

5、砚山米线:又称米丝或米面,是我国有悠久历史的传统食品,既可作为主食,又可作为小吃,是南方数省人们经常食用的米制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山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