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芒果是一种营养元素十分丰富的水果,由于其鲜艳的色泽和润滑的口感,芒果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呢?

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2、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

3、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传统上说它能益眼、润泽皮肤,估计是含有胡萝卜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药用,能解毒消滞、降压。

4、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