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乘法分配律和结合律区别是什么

乘法是小学数学学习中最为基础的内容之一,也是二年级上册的重中之重。能熟练地掌握这部分内容,对于基本数学概念的理解和计算能力的形成都有着很大的影响,那么乘法分配律和结合律区别是什么呢?

乘法分配律和结合律区别是什么
乘法分配律和结合律区别是什么

1、定义不同。乘法分配律是指两个数的和与一个数相乘,可以先把它们分别与这个数相乘,再相加。乘法结合律是指三个数相乘,先把前两个数相乘,再和另外一个数相乘,或先把后两个数相乘,再和另外一个数相乘,乘积不变。

2、字母表达式不同。乘法分配律用字母表示为:a×(b+c)=a×b+a×c;乘法结合律用字母表示为:(a×b)×c=a×(b×c)。

3、运算级数不同。乘法分配律含有两级运算,即乘加或乘减。乘法结合律只有乘法一种运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乘法分配律和结合律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