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乘车安全知识有哪些

随着车辆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出门。下面一起来看看乘车安全知识有哪些。

乘车安全知识有哪些
乘车安全知识有哪些

1、选择车辆。不乘无客运营运资质车辆,不乘三轮车、拖拉机,不乘“黑车”,无牌照车,拒乘超员车辆。上车前先看清公共汽车是哪条线路及行走方向,不要慌忙上车,以免乘错车。

2、忌坐前排。上车后,如有座位可选,不要坐在第一排。因急刹车时,由于惯性作用会使身体向前冲,第一排座位前面没有阻挡物,惯性冲力可将人摔得很远而造成外伤。如果没有座位,不要挤在车门边,往里边走,见空处站稳,并抓住扶手,以防急刹车,发生意外。

3、忌坐左侧座位。上车后尽量坐在驾驶员的右侧。从车祸调查情况来看,一般汽车“外档”车祸发生率较高,而“内档”较少。相对来说,坐在驾驶员的右侧比较安全。

4、忌将头、手伸出车外。头和手不能伸出车外,否则很有可能被迎面飞驰而来的或后面超速行驶的车子碰伤,造成骨折、轧伤,甚至头部外伤。公交公司明文规定乘车时头、手不能伸出车外,如果发生意外,责任由您承担。

5、待车子停稳后再上车或下车,上车时将书包置于胸前,以免书包被挤掉,或被车门轧住。乘车要尊老爱幼讲礼貌,见老弱病残及孕妇要主动让座。

6、乘车时不要看书,否则会损害眼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乘车安全知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